Sunday, January 18, 2009

yuefei's death

lol.
sibei funny and cute posts from my dear schoolmates :)
xDD
And some very cool answers I see in the forum xDD

....


Topic:岳飞的死,谁来负责?
From:TAN ZHENG ZHANG
Date:18/01/2009 04:59:04 PM

我认为岳飞的死,是秦桧和高宗的错。 因为他们要保住自己的位,如果岳飞救了其他那两个皇帝后,高宗就不是皇帝,秦桧也就不时高宗的手下。如果他们不怕失去地位,就不会把岳飞叫回来。如果岳飞没有被叫回来,他就不会死。当时,高宗只是一个暂时的皇帝,所以如果黄帝被救回来,就有
人和他抢位子了。

this post is sibei cute can?
look at the 如果s of this post xD
aww...
It's like so damn cute de lohh... >.<
king yellow in colour xDD
omg omg ... so cuteeeeee xDDDDD
:3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pic:岳飞的死,谁的错
From:CHAN WEI DA BON
Date:18/01/2009 02:15:08 PM

岳飞的死是他自己造成的

Haha.Bonbon is so hilarious loh~
xDD
he posted 11 words !!~
LOL.
Bon is so sibei cute can?! x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pic:你认为岳飞之死,谁应该负责????????????????????????????
?????????????????????????????
?????????????????????????????
????????????????????????????
From:NG KHOON HWEE
Date:18/01/2009 01:43:59 PM

他自己的性格! 如果他祥一个狗一样,听皇上的话,他就不会死了!

OMGOMGOMG!!!
HAHAHHAHAHAHAHHAHA
THIS POST IS LIKE SIBEI FUNNY !!!
KHOON HWEE...
Lols.
Funny Funny FUNNYYY!!!
HAHAHAHHAHAHAHHAHAHAHA
his answer is a cool one :3
the way he phrase it is like so damn funny xDD
nice one man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pic:岳飞之死,谁负责
From:WU HAN YU
Date:18/01/2009 12:22:48 AM
  
提到岳飞的死因,大多数人会把责任归咎于秦桧,因为是他定下了“莫须有”的罪名,造成了千古冤案。
  以一个更理性的角度来说,岳飞的死不是任何人的错,要怪只能怪宋代以猜忌武将为传统的政策,岳飞不过是和狄青一样,成了牺牲品,试问,一个文武全才,不贪财,不好色,深得人心的元帅能让疑神疑鬼的宋高宗放心吗,一个君主是不可能容忍这样的一个人才存在的,岳飞之死不过是封建社会时的一个现象罢了,更何况是在宋朝。
  天妒英才。。。

This is from HanYu
I love his post like hell man.
ESPECIALLY HIS LAST 4 WORDS..
天妒英才
It's so COOL!!
OMG OMG !!!
HANYU IS SO COOLL!!!
SIBEI DAMN SUPER ULTRA COOL!!!
His words are always so enlightening..
aw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nswers from guys are just so cool...
yup
you know what girls do?
they just give standard things others want
cuz they dont dare to jump over the limit...
yup
thats why i love guys and i hate to be a girl
and being a girl sucks cuz we get bloody =.=
Lols.

OMGOMG!!
GUYS RAWK..
except for some ... obviously =.=

I must show off my ex-table-partner's work :) haha xDD


Topic:岳飞之死,谁该负责
From:TAN RUNZHONG
Date:15/01/2009 08:49:04 PM

我认为,岳飞的死是由高宗造成的。据我所知,秦绘的确是害死岳飞的一个人物,并且很多人也会以为他就是罪魁祸首。但实际上,高宗是主要害死岳飞的人并且应该负责的也是他。我会这么说是因为我能从高宗的处事方面看出高宗没有把国家大事方在别的事情以上。
比如说,当岳飞要把金兵打退是,高宗便下了十二道金牌,命令岳飞回京。这件事已经明显地显示了高宗的处事能力和判断能力不行。如果他真的英明的话,他则会选择要岳飞继续打下去,把宋朝失去的土地全都夺回来。但是,他不但没有派更多人马去协助岳飞,他反而要岳飞回京,因此错过了打退金人的大好时机。
另外一件事就是高宗如果处事能力强的话,朝廷里也就不会有像秦绘的奸臣了。就是因为有奸臣的存在,岳飞才会被害死。高宗在这一点上实在是令我对他太失望了。身为一国之君的他,居然在关键的时刻做出不对的选择而且还判断出哪些人是好人,哪些又是坏人,这种事情实在不应该发生。
所以说,岳飞会死,是因为高宗的判断能力与处事能力不行而造成的。因此,岳飞之死,高宗应该负责。


RunZhong is serious now :)
And I feel so happy..
Cuz HE IS MY EX-TABLE-PARTNER
I AM DAMN PROUD OF HIM!!!
OMGGG...
RUNZHONG MR OSTRICH U ROCKK!!!
when u stop ponning NCC :P
heehee~
Go for it man.. :)
haha.

And the below is mine :)
Lols.I like to dragg long long O.O

Topic:岳飞之死,谁应该负责
From:TAN WAN YI
Date:18/01/2009 03:20:59 AM

看了很多同学的帖子,大家都有很多不同的意见。我的看法也许跟有些的同学一样吧,但是我还是要把我的想法打出来。
我认为岳飞的死是他自己所造成的。因为一个人的命是他自己控制的,没有别人可以控制或插手。我们所做的一切决定将打算我们必须走的路。
但是。。。岳飞的死不能完全怪岳飞他自己。我觉得高宗和秦桧也必须承担一些的责任,可是我还是觉得岳飞之死还是要岳飞自己来承担。
秦桧和他的妻子,王氏一起在高宗旁边说岳飞的坏话,挑拨离间,高宗因为太过自私才会为了自己的皇位或是嫉妒岳飞的本领高而发了十二道金牌,命令岳飞班师回朝。因为岳飞回朝廷了,就不用救那两个被金人捉走的前皇帝,自己的皇位就守得著了。如果岳飞把两个前皇帝给救了回来的话,大家都会很崇拜岳飞,那么高宗的皇位就很容易失去。然后,他还把老百姓都钦佩的岳飞给毒死了,就没有人可以有机造反,把高宗的皇位抢走。而且高宗是皇帝,他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杀害别人,太不应该了。身为一国之主,高宗那个行为是非常不能接收的。
秦桧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他可能知道高宗会嫉妒岳飞而把岳飞叫回朝廷,不再继续打仗。他们救不回前皇帝,高宗就不用下台,而秦桧的宰相为位子也可以坐久一点了。秦桧跟高宗没什么两样吧。。。都是自私自利的人。
前面我有提到岳飞的死,是他自己应该负责的。我会那么说是因为岳飞有那个势力去造反。他拥有最佳的军队和老百姓的信任,是有很大的纪律会造反成功的。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要违抗命令造反呢?我也不是很明白。。。可能是因为以前的政治方法和现在的不一样吧。如果我是那时候的岳飞,我一定会违抗圣旨,继续和金人打下去。因为我到战场去是要打胜仗,夺回我的国家所失去的国土,夺回我的国家的尊严。既然我有那个本事打胜仗了,为什么还要撤退呢?
当那些金牌发下来时,岳飞能选择继续打下去或是回朝廷去。就连老百姓都一直求岳飞不要退兵了,而且岳飞不是痛恨别人抢走了他的国土吗?既然岳飞那么痛恨夺走他的国土的人,撤兵来干什么?很可惜的,岳飞却没有违抗圣旨,回了朝廷。在课堂上也有讲到这句话: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岳飞回朝廷可以说是他自寻死 路了吧。。。所以岳飞的死,他自己应该负责,谁叫他那么固执呢?我真替岳飞感到不值呀。。。就应为岳飞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而害了他自己。太不值得了!!

a translation to what i typed out yesterday.
I typed all these until 3++ AM todae morning you know..
and i slept at 4 after talking to myself about todae's summary again =.=
about the taggs i received xDD
LOL
i very very "duno what to describe" one loh..
about guys
i just tend to mind too much xDD
heehee~~
cuz i am a hua chi
LOL.
i love guy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